磅礡萬物而為一──饒宗頤教授書法作品展
位置 :澳門荷蘭園大馬路95號C-D座
日期 & 時間: 2019-01-26 至 2019-09-30
電話:+853 2852 2523
活動場地:饒宗頤學藝館
饒宗頤教授是國際著名的漢學泰斗,在學術、書畫、文學等方面均有傑出貢獻。饒教授與澳門因緣深厚,一直熱心推動澳門文化事業,慷慨捐贈多幅書畫作品予澳門特區政府文博機構收藏。為向公眾展示饒教授的書法藝術成就,並為紀念饒教授仙逝一周年,饒宗頤學藝館在澳門藝術博物館協助下,精選饒教授15件套書法作品,舉辦“磅礡萬物而為一──饒宗頤教授書法作品展”,讓公眾欣賞饒公墨寶之餘,領略漢字的博大精深。

饒宗頤教授自幼習字,轉益多師,集眾家之長,創自家面目;加之精研甲骨簡帛,以其深厚學識將上古文字入書,別開生面。饒宗頤學藝館設立的宗旨之一為推廣饒教授的學藝成就,是次展覽透過展示饒公的書法作品,讓公眾一睹漢字之瑰麗多姿,感悟中華文化的源遠流長,並從中領略饒教授“學藝雙攜”、“學藝兼修”的治學志趣。


開幕時間:2019年1月25日 - 下午3時
詳細時間:上午10時至下午6時(5時30分停止入場),逢星期一休館(公眾假期照常開放)
費用:免費入場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
請點擊箭頭所指按鈕
選擇“瀏覽器”打開查看,即可下載或打開
AP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