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麵塑2》林毓海麵塑藝術作品展
位置 :澳門瘋堂斜巷10號
日期 & 時間: 2019-07-09 至 2019-11-30
電話:+853 2835 4582
活動場地:瘋堂十號創意園B07室
《麵塑2》林毓海麵塑藝術作品展於七月九日開始於瘋堂十號創意園B07室展覽, 展出一共九件麵塑藝術作品,呈現各種中國經典人物及吉祥物,讓大眾接觸和瞭解中國傳統麵塑藝術。

麵塑作為珍貴的非物質文化遺產、古老而獨特的傳統手藝, 已視它為生活必然的部分的林毓海,他所捏制的麵塑風格細緻精巧、取材廣泛,其創作作品以近現代時期為主,多是獨具民間造型風格的人物、動物、吉祥物等的形象。麵塑的製作雖看似簡單,林毓海仍十分重視人物形態和神態,著重製作過程所用的材料比例是否適中、經調配後的色彩是否均勻,才能塑造各種人物和動物的形態和神態呈於觀眾眼前。

林毓海 ,澳門本土麵塑藝術家及著名專業點心師傅。早年入行,當過賣點心童工及點心學徒,具豐富點心製作經驗。在七十年代參觀「滿漢全席」的製作中看見利用麵粉及蔬果雕刻塑造出來的龍鳳圖案、八仙人物,領悟麵塑蘊含了許多學問。他至今研究麵粉公仔製作逾數十年,近年進一步鑽研麵塑及開班教授。


詳細時間:
7月9日至11月30日 - 上午11時至下午6時(逢週一休園)
費用:免費入場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
請點擊箭頭所指按鈕
選擇“瀏覽器”打開查看,即可下載或打開
AP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