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樂不作─填詞大賽及決賽演示會
位置 :澳門製造廠巷5號
日期 & 時間: 2019-12-14 至 2019-12-14
電話:+853 2872 3766
活動場地:澳門設計中心
為了在本澳發掘更多流行音樂創作人,並鼓勵熱愛詞曲及文字的創作者展現才華,讓更多人參與到流行音樂創作中,以建立良好的音樂交流及發展平台,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本年首度舉辦「無樂不作-填詞大賽及決賽演示會」,讓創作者透過參與比賽,把作品帶到舞台上公開演釋,以建立良好的創作交流及學習平台。

詞是歌曲的重要組成部分,一首好詞能讓人刻骨銘心、朗朗上口,為原曲增添生命力。填詞是音樂創作中入門門檻較低的領域,凡是喜歡寫作的人士,也可運用文字以歌曲形式表達自己的想法。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屬下澳門業餘進修中心iCentre,自2014年起,邀請港澳著名作曲及填詞人李峻一擔任課程導師,舉辦了多期音樂創作課程,當中以填詞技巧及歌詞導賞課程最受歡迎,為本澳培養了多位填詞新秀。隨著澳門流行曲的迅速發展,越來越多喜愛音樂、文學或創作的人士也開始執筆填詞,有見及此,本次比賽冀提供本澳填詞愛好者一個展示作品的平台,以徵集對在港澳台地區已發行的歌曲進行二次創作的填詞作品,並挑選優秀作品進入決賽演示會,即場由港澳著名音樂人點評,為創作者構建良好的作品發表及交流平台。

獎項及奬金:
冠軍澳門幣 3000元
亞軍澳門幣 2000元
季軍澳門幣 1000元
最幽默歌詞獎 1000元
最一針見血獎 1000元


詳細時間:晚上7時至晚上10時(暫定)
徵集時間:11月1日截止
報名方式:網上報名 http://bit.ly/2odNkf6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
請點擊箭頭所指按鈕
選擇“瀏覽器”打開查看,即可下載或打開
AP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