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滄海明珠──澳門城市變遷專題展”
位置 :澳門博物館前地112號
日期 & 時間: 2019-12-28 至 2020-04-19
活動場地:澳門博物館三樓
澳門,在二十世紀以前,除澳門半島北端與中國大陸相連外,氹仔和路環皆是四面環海的島嶼。十九世紀中葉以後,澳門逐漸通過填海造地向海面伸延,增加土地資源的同時,深刻地影響着澳門的整體發展。

城市的發展也不斷創造新景觀,由於多元文化的交滙融合,澳門的建築也凝聚了中西風格。眾多地標建築見證着城市的發展,成為澳門歷史城區的重要組成部分。

憑藉舊影,回顧往昔,可以看見一個城市的滄桑歷程。而澳門博物館於展覽中展示的這些珍貴影像,不但從側面勾勒出城市的發展軌跡,更呈現了澳門居民寶貴的集體回憶。

澳門自1999年回歸祖國以來,在國家的大力支持下,澳門的城市發展在二十年間取得了豐碩的成就。伴隨着多項大型基建的落成使用,澳門的城市功能亦日趨完善,並憑藉碼頭、跨海大橋、機場、輕軌等交通設施,得以連通周邊其他城市以至世界各地。2019年欣逢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、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,澳門博物館特舉辦“滄海明珠──澳門城市變遷專題展”,分“地域變遷”、“舊貌新顏”、“大型建設”、“譜寫新篇”四部分,合共展出101件/套展品,闡述澳門自十九世紀以來的城市變遷,相信會為市民和遊客帶來全新的澳門歷史印象。


詳細時間:上午10時至下午6時(逢星期一休館)
費用:購票入場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
請點擊箭頭所指按鈕
選擇“瀏覽器”打開查看,即可下載或打開
AP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