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文薈澳創意城市館:澳門館 美食之都 - 起筷
位置 :澳門媽閣上街
日期 & 時間: 2021-07-23 至 2021-10-24
電話:+853 8988 4000
活動場地:海事工房1號、塔石藝文館、望廈山房63-71號、望廈山房55-61號
是次“創意城市館”項目由澳門詩人、譯者、策展人姚風擔任總策展人,四項專題展覽分別於澳門當代藝術中心.海事工房1號、塔石藝文館、望廈山房63-71號、望廈山房55-61號舉行。主辦單位期望透過是次當代視覺藝術平台,展示四個城市的創意魅力與堅韌生命力,加強成員城市之間的交流與合作。

澳門於2017年獲聯合國評定為“創意城市美食之都”。澳門館設於澳門當代藝術中心.海事工房1號,以“起筷!”作為呼應命題,展出馬若龍、君士坦丁等本澳藝術家的作品,他們以各自獨特的方式共同探索“飲食”對社會和歷史的相互影響,為觀者奉獻了一場不容錯過的視覺盛宴。澳門館參展藝術家共16位,展出共15件/套作品,同場還展出“情書徵文活動”的獲奬佳作。

南京館設於塔石藝文館,以“開境”作為主題,聚集文學之都南京數十位傑出詩人、小說家、評論家和藝術家,包括蘇童、趙本夫的作品,涵蓋手稿、書法、紀錄片,還帶來朱贏椿蟲子畫展及丁成藥店等特別項目,讓觀眾借南京作家的文學之眼重新打量生活之境。

武漢館設於望廈山房63-71號,帶來多項以抗疫主題為創作之源的“共情”作品,以微觀的視角聚焦宏大歷史事件中的個體,與公眾探討人性最耀眼的靈光——共情能力,包括中國攝影家協會主席李舸及藝術家羅嫻的攝影作品,還有“抗疫海報展”、“口罩藝術展”和“時尚藝術展”等。

作為“媒體藝術之都",奧地利城市林茨館以“接合點”為主題,展出九組以“介面”為切入點的媒體藝術作品,以獨特的視角呈現對人機關係的藝術思考和解讀,展覽於望廈山房55-61號展出。

2004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立“創意城市網路”(UCCN),用評選的方式彙聚世界各地以創意作為發展策略的城市,以推動經濟、社會、文化及環境可持續發展,同時促進各個城市在創意產業發展、專業知識培訓、知識共用等方面的合作,目前評選領域涵蓋七大主題,包括手工藝與民間藝術、媒體藝術、電影、設計、美食、文學和音樂。


詳細時間:
海事工房1號
日期:7月23日至10月3日
時間:上午10時至晚上7時(逢星期一休息)

塔石藝文館
日期:7月23日至10月3日
時間:上午10時至晚上7時

望廈山房63-71號
日期:7月23日至10月24日
時間:上午10時至晚上7時

望廈山房55-61號
日期:7月23日至10月24日
時間:上午10時至晚上7時

開幕時間:7月22日
開幕地點:澳門當代藝術中心.海事工房1號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
請點擊箭頭所指按鈕
選擇“瀏覽器”打開查看,即可下載或打開
APP